已换号已淡退,勿关注!

换账号了,也因为生活里有很多杂事要去认真做所以淡退圈了,此号不会再用

【剑汤杰】《无你在侧,气断息窒》

之前发过,被lofter屏蔽了,再发一下

cp剑客汤姆x剑客杰瑞 

一起行侠仗义的搭档设定,还有些背景私设

无关游戏

拟人向 ooc严重 没有文笔

标题非原创,是一首英文歌的某个版本翻译的中文歌词(不记得那首歌了……如果有童鞋知道请在评论区回复谢谢(*°∀°)=3)

是以前写了一半现在再拿起来写的,越来越退步(´;ω;`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漫无边际的黑暗,如同沉入无底的深海之中。有什么攫取胸口的每一丝空气,挣脱不开无形的桎梏,最终要淹没在黑暗的哪个角落里......

 

 

在一瞬间猛地惊醒,遥远的白色天光有些刺目,杰瑞下意识地要抬手遮挡,一片阴影在那之前遮住了视线。汤姆垂首目光柔和地看着他,伸手拭去杰瑞发丝上的微微细汗。

 

“做噩梦了?”

 

杰瑞有点愣神,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呼吸,淡淡的花香钻入鼻中。此时的他们在王城郊外的一片花田里小憩,微风携着暖阳钻入指尖,几片花瓣在空中轻舞飞旋。

 

这里不是什么不可见底的深渊。杰瑞伸手附上汤姆那只抚摸着自己的手。

 

 

不知道命运的齿轮如何转动,当初的他孑然一身,手中的剑是唯一。只身步过风风雨雨,在这阴霾笼罩的王国里秉持着自己的信仰。后来遇到了汤姆——唯一能与他剑术匹敌的人。相当的实力,共同的信念,无言的默契。羁绊在一次次的并肩战斗中愈渐加深。

 

律法形同虚设的国度,达官显贵对他们宣扬的正义嗤之以鼻。行侠仗义的事迹传遍大街小巷,他们成了众人称道的英雄,同时,这也给他们增添了不少麻烦。

 

但幸好,他们有彼此。

 

回想起刚才的梦,杰瑞脑海里忽然闪现出一个想法:“他和汤姆能像这样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

这个时代的明天充满着变数。今天盛放的鲜花,也许在明天会被践踏碾碎成尘埃;今天团圆在一起吃着晚饭的亲人,也许在明天会被送入坟墓;今天在蓝天之下飘扬的国旗,也许在明天会被溅上战争的鲜血……

 

杰瑞很少会去考虑未来会变得怎样,他觉得这是徒劳的,他用更多的精力去走好现在的每一步。这个想法出现得莫名其妙,他却难以不用心去思考它。

 

“汤姆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如果有一天,我们必须要分开的话......”

 

 

“那就分开行动,在这里汇合,我会等你的。”汤姆把玩着手中的剑,似又不似随意道。

 

 

我不是这个意思啊……

 

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锣鼓和喧哗回荡在整个王城。人们闭门不出,只有几个胆子足够大的从窗隙向外窥看。

 

熟悉的城市此时成了一座迷宫,昏暗的路灯照不出方向。手上的剑有些沉重,疲倦的二人躲在一处角落里。

 

汤姆探出头查看了一下情况,有一丛火光逐渐朝他们逼近,马蹄声敲动了石头铺成的路。

 

“我去引开他们。”

 

“......什么?”

 

“你带着她往西跑。”

 

杰瑞看了一眼刚被他们从贵族手中救下的小女孩,惨白的脸上被涂鸦上些许血痕和擦伤,此刻靠坐在角落里昏迷不醒。

 

杰瑞明白汤姆的意思,救人要紧。

 

可是......

 

“放心,我不会有事的。摆平后我去找你。”汤姆留给杰瑞一个安心吧的微笑,便从藏身处冲了出去,追兵远远地望见了,立刻调转了马头,紧追其后。

 

杰瑞一直注视着那群挥舞着剑的喧闹身影渐渐被黑夜吞没,手不自觉地紧紧握成拳,隐隐感觉有什么压在胸口,稍许有些喘不过气,熟悉的、不安的感觉......

 

但现在可不是担心的时候,杰瑞背起小女孩朝相反的方向跑去,消失在夜色里。

 

 

 

杰瑞把小女孩托付给了雪莉。雪莉是城里最著名的药剂师,时常会给汤姆杰瑞提供些帮助。为了等待汤姆的消息,杰瑞也在这里暂时留住了些时间。

 

两日后的一个上午,从集市上回来的雪莉慌慌张张地冲进屋子,喘着气说到:“不、不好了......我在王宫贴出的告示上看到......呼......说抓住了汤姆,明天要在广场上处刑......”

 

杰瑞一瞬间愣在了原地,回过神来时自己正按着雪莉的肩膀质问真的没有看错吗。雪莉的眼神里也满是焦急。杰瑞转身就去拿剑,雪莉上前拦住:“你不能就这样去救人,他们肯定是在等你送上门!”

 

“我也知道是陷阱,但是......”

 

心像是被沉重的锁链捆住整个往下拉。杰瑞看着自己的剑,过往那些并肩执剑的画面一瞬间在脑海里闪过,那只拿剑的手也不稳。

 

「如果我们有一天要分开的话......」

 

不,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!

 

 

 

到了行刑的日子,广场上人声鼎沸,有等着看好戏的贵族,有毫不知情的路人,也有被帮助过的贫民;人海里飘荡的眼神中,有冷眼傲视,有满不在乎,也有恻怛怜悯。

 

杰瑞瘦小的身影隐匿在人群里,目不转视地盯着广场中心的那个人,他戴着厚重的脚链,穿着破烂的囚服,一块黑布蒙住了他的脑袋。

 

当他被推到绞刑架下套上绳索的那一刻,一切仿佛都停止了呼吸。一道剑光划过,绳索断裂,讶异声、呼喊声顿时乱作一团。蒙头的囚犯失去身体支撑,一下子跪坐在地上。

 

“他在那,抓住他!”街巷里突然窜出几支士兵将广场包围。杰瑞顾不得别人,径直向广场中心的那个身影跑去,在快要接近的那一瞬,行刑的士兵抽出一把利刃,无情地刺穿了台上那人的身体。

 

杰瑞顿时感到身陷寒潭,大脑一片空白,痛心入骨,仿佛冰冷的海浪打在身上,全身用不上一丝力气,只能坠入无底的海渊。

 

直到臂膀上传来阵阵刺痛,杰瑞才反应过来:“现在不能被抓住!”几个士兵却已将近把他包围了,举剑还击但一人还是难以招架群敌。

 

恰在此时群众一片慌乱,想要逃离的人们互相推搡,士兵们无法挤入拥挤的人群,杰瑞趁乱逃出围捕。

 

此刻杰瑞发泄似的不顾一切往前跑,仿佛想甩掉刚才利刃刺入汤姆身体的那一幕。越是不想去想,越是更深刻地烙印。熟悉的窒息感再次包裹了杰瑞的呼吸,钻心的疼痛自心口涌出,顺着经脉延伸到身体的每一处。

 

直到再也跑不动,停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来到了那片熟悉的花海。脸上早也满是黏湿的泪水。

 

“汤姆......”

 

你说过会在这里等我......

 

“杰瑞。”

 

 

熟悉的声线入耳,杰瑞猛地转过身。

 

汤姆看着杰瑞狼狈的模样,眼神有些温柔与无奈。杰瑞看着安然无恙的汤姆,则满是惊讶与欣喜。汤姆走近杰瑞,摘掉手套,轻轻擦拭杰瑞湿润的脸颊。杰瑞怔在原地:“汤姆,你怎么......”

 

“之前,我确实失手被他们抓住了。他们想利用我来抓住你。但是在行刑的前一天晚上,我逃了出来,他们追我追到悬崖,悬崖下正好有条河,我跳下去没有受重伤,他们却以为我死了,所以用了个假的替身来引诱你。我去雪莉那里找你,然后......”

 

不待汤姆说完,杰瑞就紧紧地抱住了汤姆。汤姆愣了一下,也回抱住杰瑞,轻轻抚摸他的背。二人在花海中无言相拥。

 

“我们不会分开的。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你的怀抱是温暖的海湾。

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,我也一定会去你身边。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